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6所名校将扩大招生,日本首所哈罗公学竣工落成,上海120所中小学换校长

2022-08-15发布于江苏

关注

8.7-8.13

一周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英国取消留学生入境警局注册



02

日本哈罗公学安比校竣工落成




03

A-Level考试成绩放榜



04

6所美国名校今年将大幅扩招生



05

布朗大学申请政策增加诚信审查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中小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坚持勤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中小学校健康发展,近日,财政部会同教育部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与原《制度》相比,新《制度》针对地方落实“双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重大政策时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统筹兼顾学校财务管理薄弱环节,着重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修订。
来源:新华社


02

“教师素养提升计划” 捐赠签约

03

教育部第16次校外线上培训巡查

04

教育部“回头看”工作顺利完成

05

四川禁止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投资20亿青岛这所学校落地启动


8月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青岛市城阳区区委书记吕鹏致辞并指出,城阳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教育作为首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把教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先手棋。今日启动建设的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项目,是城阳区改善教育、保障教育的重要民生工程,是统筹教育资源配置、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的重磅之举。
来源:中国山东网


02

湖南湘阴一所民办校转公办


日前,湘阴县教育局发布《关于将湘阴县城东实验学校转为公办学校的公告》。公告表示,此次转公是遵循《湘阴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并明确自2022年8月3日起,将我县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湖南文津教育集团下属湘阴县城东实验学校转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
来源:掌上湘阴微信公众号

03

天津将打造一所优质民办高中校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府表示:原计划,有意向将杨村一中分校放在高村镇片区在建学校,但是考虑杨村一中分校建成后是面向全区、按中考成绩招生录取,并非就近入学,对满足该片区生源入学需求和提升当地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有限。在充分调研并征求了业主和武清区教育局的意见后,拟定与南开公能教育集团合作办学。武清区教育局后期将会同属地,对该校的教学质量、办学行为、校务管理、师资配备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扶持并加大规范提升力度,努力打造一所优质民办高中校。
来源:武清区人民政府


04

清森不得使用“清华”等文字和标识

‍‍‍‍‍‍‍‍‍‍‍‍‍‍‍‍

8月10日,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发布与清森学校(北京东方人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终止合作办学声明。声明中指出,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与北京东方人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终止合作,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所派驻的管理团队也于7月退出清森学校。声明中还要求,双方终止办学后,清森学校不得使用“清华、清华附中、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清华附中国际学校及THSI”等中英文文字和标识等。
来源: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05

杭州余杭区15所民办小学报名确认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22年秋季民办小学(含民转公学校)第一阶段电脑派位工作。此次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为杭州余杭文澜未来科技城学校(小学部)、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小学部)、杭州市余杭区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小学部)(排名不分先后)。今年余杭区共有15所民办小学参与网上报名,报名确认数1640人。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官网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9月起,上海120所中小学换校长


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中小学教师人事管理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对教师招聘、评价、管理制度等方面做出了一些规定。其中,新评特级校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不低于20%左右的人员流动到乡村学校或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验学校支教3年……不光是轮岗,由于教育布局、流动评级、到龄退休等各种因素,一所学校的校长更替也是学校发展中的常见现象。今年9月开学,就有一些新校长上任到新学校。
来源:上海小升初

02

郑州通报十起违规组织校外培训


近日,郑州市通报十起违规组织校外培训典型案例,涉及违规组织学科类培训、违规办学等问题,要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班要积极学习和借鉴有关区县(市)主动查处、依法治理违规培训的工作办法,严格落实“监管护苗”和“校外治理攻坚年”活动要求。
来源:央广网河南频道


03

新东方回应网传东方甄选遭限流


8月8日消息,据中证报,针对“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遭遇抖音限流”的市场传闻,新东方回应称,没有接到抖音限流通知。目前,公司在大力发展自营产品,相关内容会在接下来的财报里披露。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04

上海有序推进恢复线下培训服务


日前,上海市培训协会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服务须知》。《通知》表示,上海市正有序推进培训机构线下校外培训的相关工作。各类培训机构在恢复线下培训服务前,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资金监管等方面工作。
来源:上海市培训协会

05

江西幼儿园凶杀案已致4人死亡


8月5日晚,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发生在安福县某私立幼儿园的“8·03”故意杀人案已致4人死亡,其他伤者经医治后均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刘小辉在逃匿时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身亡。

来源:法治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