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哈罗骄傲 | 养育孩子的智慧,听听优秀的哈罗家庭怎么说

2023-03-29发布于海南

关注

哈罗骄傲不仅讲述优秀哈罗人的故事

陪伴哈罗海口成长的岁月里

学校收获了许多哈罗家庭的信任

同时,我们也认识了令人骄傲的哈罗家庭

本期,一个特别的家庭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家庭画像 | 哈罗海口


在学校的不远处,有两间雅致且相邻的餐厅和书院,这里吸引了哈罗海口的家长、学生和教职员工。他们在这里享用美食,读书,弹琴,交流彼此感兴趣的话题。这里像是哈罗海口社区生活的延伸,这里也像17世纪的欧洲咖啡馆一样,是思想和交流的汇集地。它的主人是一个令我们自豪的哈罗家庭——黄普黄玉一家

 


3年前,还是小学四年级的黄普和一年级的黄玉离开家乡来到哈罗海口,他们的家庭也在海南开启了新生活。

 


起初,热爱阅读的黄爸爸希望家庭能够快速融入海南的生活,与学校的老师、外教和家长凝聚在一起,共读一本书。也想请周围受到尊敬的朋友或家长,分享他们精彩的人生感悟,在与不同人的接触中积善求缺,他需要一个家人、同学聚会的场所。


因此,这里有了书院和餐厅

 

这是哈罗海口一个典型的家庭故事,3年里,黄普黄玉一家与学校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面对问题,是哈罗海口社区里非常积极、阳光的一家人现在,就让我们听听这个家庭分享与哈罗共成长的经历吧!

 

| 点击查看视频





Q: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加入哈罗海口这个大家庭呢?



「 我们希望以幸福的方式陪伴孩子,带领孩子一起去寻找幸福,创造幸福。」




因为我的自身经历,我一直觉得人生需要终身学习,而不仅仅只是为了高考。希望孩子不再重复我们以前三点一线的生活,他们应该拥抱更大的世界,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国际路线。

 

我们家一起走过了国内外很多地方,最终发现海南是一个适合我们寻找幸福的地方,有更好的环境让我们陪伴孩子。又在海南的众多学校里,选择了英文授课比例最高的哈罗。因为孩子本身就对学习英语感兴趣,原来的学校虽然也是国际学校,但是英文环境比较有限。现在我们来到哈罗,孩子不仅可以在学校使用英语,回到我们的餐厅书院里,也能和经常来我们这里的外教、家长们交流。交流使人成长,我相信孩子能从这个方式里受益良多。

 


「 为一所好学校,从此安家在海南 」


我觉得在海南或者在其他任何一个新城市重新出发,肯定都不容易。但这种不容易恰恰本来是人生的常态,我们也不想因为“不容易”就以躺平的方式去陪孩子。我们想以这种奋斗的状态去带领孩子去寻找幸福,寻找兴趣,并支持他们把兴趣做到极致。为了能够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我们把家安在了学校附近,也在这里开启新的事业。

 


「 选择哈罗海口,或许一开始是我们做了一些引导,但更重要的是孩子发自内心的选择。」


弟弟黄玉一开始带着排斥的心情来到这里,但是一年后,他和我说他再也不想回去了。这个转变来自和谐的师生关系,他喜欢折纸,老师会观察他,发现他的特点,布置他擅长的任务。主班老师的管理既包容又严格,与助教配合很默契,真的很了不起。每个节日,弟弟都会亲手制作心意满满的折纸作品给老师,他们师生之间的关系既融洽,又自如。


| 弟弟给老师制作的小贺卡


除此以外,学校每周一次的家校共育会诚意满满,每周聚焦一个科目,科目任教的老师们会全部到场,给我们全面介绍他们专业的团队,课程的进度,目前取得的成就,未来课程会有什么调整......让当时作为新家长的我对学校有了全景的印象。我真的很想借这个机会鼓励每一个新家长参与家校共育会,你会发现短短1小时里深入“研究”了学校。

 

 



「英语学习是家校共同努力的目标」


黄普黄玉在英语学习的提升,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双重努力的结果


| 哥哥在英语口语节演讲


哥哥才12岁,英语词汇量已经达到了14000左右,他还是学校里少数能够在连续两届英语口语节登台的演讲者!他的英语老师Ms Amy Hurndell在发音、写作和演讲技巧上给过他许多指导。弟弟也在小学RWI课程的支持下提升了口语和写作能力,在英语启蒙阶段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两个孩子在学校重点练习听力写作和口语,在家就着重加强英语阅读能力,学校教学和家庭教育相辅相成。

 

黄爸爸很认可一个教育观点,就是家庭教育大于学校教育



在办书院的过程中,黄爸爸与很多优秀的父母结缘,包括耶鲁、牛津、剑桥和麻省理工的家长,在与优秀家长的接触中,黄爸爸认识到优秀的孩子的背后一定会有优秀的父母。他说:



「 我们一直在提升做父母的觉悟,用心、用行动去陪孩子一起学习。」



黄爸爸和大儿子共用一个英语学习的app,孩子在app里完成了什么任务,阅读了多少书籍,黄爸爸能知道他的进度,也能和孩子一起学习。


 

小彩蛋~


在后台回复“推荐”可以获得黄爸爸推荐的适合和孩子一起「学英语的平台」和「家庭教育书籍推荐」。

 




希望孩子走出去,回得来



“说到开餐厅的初衷,一开始我们只是为了孩子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也为哈罗整个社区提供一个歇息的场所。一方面我们会做孩子喜欢吃的家乡菜,同时也会做他未来可能会去的一些西方国家留学的一些菜,比如说披萨、甜点和寿司这些,所以在这里就有了更多跟老师交流的一些机会。当然这个是后面我们才发现的,有很多外教老师会因为美食、咖啡或者喜欢阅读来到我们店里。能在闲暇时间继续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继续用英语交谈,更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也能在文化沟通中树立属于孩子自己的文化自信。”哈罗寄宿老师Rebecca就曾因为美味的甜点经常来到店里,并和黄妈妈分享了芝士蛋糕的配方,现在这款纯正英式口味的芝士蛋糕已经成为餐厅里的畅销新品。



「 一个正直,勇敢,独立,坚守良知,既能有走出去的胸怀,也能认可自我的孩子,就是我对孩子的期望。」


| 黄爸爸在哈罗之友支持家校活动



迄今,包括黄普黄玉一家在内,我们已经访问过好几个优秀的哈罗海口家庭。父母们事业成功,而孩子们各有各的出色。尽管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不尽相同,但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所有这些家庭都有着相同的印记——


爸爸妈妈恰到好处地拿捏着关注孩子的分寸,既不会毫不关心,也不会像直升机那样时刻盘旋在周围——他们既舍得花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也舍得放他们出去经历风雨、成长。在陪伴孩子长大这样珍贵的岁月里,让我们记住这些经验,并以此共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HarrowHaikou哈罗海口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海口哈罗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