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升学硬核 | 中学生国家专利申请项目

2020-10-16

关注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国大陆与香港的SAT考试被一再取消和拖延,因此,对于今年即将申请大学的学生难以提供SAT成绩的情况,美国许多院校将原先的SAT/ACT硬性要求改为Test Optional or Test Blind。

这对于那些原本SAT/ACT成绩不占优势的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不过,对于美国大学来说,少了学生的SAT/ACT成绩作为录取参考,他们将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学术活动背景,以此来判断学生的学术情况。

众所周知,美国大学的录取向来不是完全以成绩为导向的。除了标化成绩,也就是GPA、托福、SAT/ACT、SATII、AP等这类考试成绩之外,美国大学还看重学生的活动背景以及申请文书。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学生的标化考试成绩越来越好,这得益于中国学生的应试教育大环境。无论家长还是补习机构,都深深认可应试教育,并将这套方法用在孩子身上,不管孩子是参加国内高考,还是申请国外知名大学。

然而,我们可以看到,标化成绩越来越神的中国学生,录取并不见得有越来越好,美国名校似乎对这些标化成绩近乎完美的中国学生没有倾倒性的青睐。

不得不说,在未来,美国大学对学生标化成绩的参考成分将越来越低。加州大学早在五月份就已通过提案,表示将在五年内逐步淘汰SAT/ACT作为录取标准,并在9月1日要求加州系所有分校在疫情期间停止使用SAT/ACT成绩作为录取流程的一部分。同时,也有多所名校明确表示在未来的1-2年内将申请政策改为Test Optional甚至Test Blind。

取消SAT/ACT成绩作为申请材料之一,极大可能成为未来美国大学的申请趋势。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标化成绩一直是强项,可以作为彰显个人学术实力的重要手段。因此,标化被弱化的趋势,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成绩好固然是好事,但是成绩并不能全方位地诠释一位学生,而课内外活动背景、竞赛经历、文书水平、第三者推荐信等等这些辅助性文件,更能帮助招生官识别他们心目中完美的学生。

这也意味着,在日后的申请中,学生想要突破重围,需要将更多的时间放在能凸显个人特色的文书写作和课外活动上。

橘郡美高
所承载的使命,
远比普通美高
更加艰巨。
作为一所位于中国大陆的连锁美式高中,橘郡美高不仅是美式教育的搬运工,还是学生成功入读世界名校的保证者。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刷题和考试并不难,难的是接触到有含金量的背景提升项目,获得实在的学术能力提升,并转化为强有力的文书素材,为大学申请提升核心竞争优势。

STEAM创新人才遴选国家专利申请项目
本项目是由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与高等教育基础课程指导中心(UFEIC)联合发起的旨在选拔和培养具有科技创新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孵化科技创新专利成果的国际教育项目。

项目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工信部电子学会青少年科普创新委员会专家联合研发,帮助学生从零基础起步,通过人才测试选拔、专家集中指导创新成果、专利申请专业指导等环节,层层把关、系统培养。最终完成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本项目基础课程研发是基于美国CSTA标准的,对标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创客编程等级考试标准。最重要的是,优秀的项目成果将获得海外名校专家认证推荐,或获得国外大学优先录取资格。

项目详情

◆ 涉及学科领域:科学技术、工程设计、工业制造、人工智能、开源硬件、3D打印、激光切割

◆ 适合学生:对科技感兴趣有创新潜质的7-11年级学生

◆ 遴选人数:30名学生

◆ 项目成果:创客作品+国家专利+导师推荐信

◆ 项目流程:学生测试选拔-专家导师集训-专利申请- 获得专利证书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截止


专导师
Sanford Dickert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专家;斯坦福大学本硕博;斯坦福大学校友面试官;被誉为斯坦福的科技奇才,同时是知名美剧《生活大爆炸》机器人版“谢耳朵”之父。

丁慧清

工信部电子学会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工信部蓝桥杯Scratch专家组成员;全国中小学创•造大赛评审组专家;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技术顾问。

程晨

科技作家,创客布道师,红石电子学首创者;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工作组副组长;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工作组副组长;编著翻译出版人工智能物联网、3D 打印、机器人领域相关图书数十余本;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特聘讲师,参与清华、北京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创新性课程设计。

吴英

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模型制作课程老师;北师大用户体验方向CAD几何画法课老师;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模型制作课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中美创客、北工大体感交互设计国际工作坊等多项国际国内比赛的一等奖。


报名方式

1. 报名资格

本项目面向全社会招生,不限于橘郡美高,各学校7-11年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初试,进入复试的学生由项目组根据学生综合条件择优录取。

2. 报名及参与流程

报名:学生向本校区域报名联系人递交申请表。

初试:学生参加区域考点统一组织的能力测试。

复试:获得复试资格的学生根据预约时间参加项目组导师的远程面试。

录取:复试通过、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将收到项目组发放的录取通知书。

进入项目组: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取项目计划、自主研究资料等学习资料,并进入项目组开始学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橘郡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橘郡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