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佛山北外附校外研中心(国际部)复语教师风采展之西班牙语教师

2022-04-29

关注

# 引言 #

有这么一群在奋斗路上的青年教师,他们拥有国际化教育理念,在语言知识传授过程中注重学生跨文化意识的建立,多维度开拓学生眼界,以培养复语复合型人才为教育的使命,他们就是多语种教师。

在佛山北外附校这片热土上,他们默默耕耘、不忘初心,围绕学校“加强精细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办学特色”的工作总思路,开拓进取,创新务实,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复语学习氛围。




01 教师简介

王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学士,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大学对外西语教学与研究专业硕士。持有西班牙语专业八级和欧标DELE C1证书。曾获国家奖学金海外留学,具有西班牙大学语言中心教学经验,教授Erasmus奖学金学生和留学生西语和英语。曾辅导多名学生成功申请萨拉曼卡大学、巴利亚多利德大学硕士,多次担任大型会议和商务合作中英西翻译。现任北外附校国际部西英复语教师,曾辅导学生获得外研社杯创意微视频全国优秀奖。


宋晓静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高级西班牙语研究专业。持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西班牙语专业八级证书和欧标Dele C1 证书。具有外贸重工机械类从业经验,口语流利,并作为公司代表参加广交会。曾任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CACO合作译员和国内多家知名小语种教育机构合作教师,拥有丰富的西语高考班、DELE和SIELE备考班以及成人口语提高班教学经验,指导学生顺利通过SIELE B1考试。

袁琦璇

科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西班牙语文学学士学位。持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初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西班牙语专业八级证书和欧标DELE C1证书。曾任多届广交会陪同口译,广州知名翻译公司合作译员。自2019年从教以来,曾教授小学和初中西班牙语选修课、初中和高中西班牙语二外课程,拥有全学段西班牙语教学经验。荣获2020-2021学年度校“优秀教师”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校“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02 西语教学概况



我校三位西语教师负责小学三年级至高三毕业班的西班牙语教学工作,覆盖小初高西班牙语选修课程、初中复语班西班牙语课程、高中西班牙语高考课程和高中西班牙语二外课程。根据不同的课程设置,三位教师会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如在选修课上会向学生介绍更多西班牙语相关的文化知识以培养学生的语言兴趣,在初中复语班会给学生提供更多口语练习的机会,对高中生则更注重对知识的系统性学习和拓展延伸。



03 西语校园活动

为培养新时代的国际化复合型预备英才,三位西语教师还组织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引导学生自主探索西班牙国家文化,提高他们学习西班牙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锻炼口语水平,提高文化知识素养。


西班牙语手抄报、班服和明信片设计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各活动西班牙语主持人

外语演讲大赛、复语朗诵大赛、书法大赛

向下滑动查看


西语视频录制、西语歌舞表演



04 西语国内外

      交流活动


同时,三位西语教师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语言学习平台,与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西班牙马拉加MIT学校、瓦伦西亚大学官方语言中心保持良好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关系,同时积极参与各校教学研讨会和线上、线下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

与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友好邮件往来

►►►

与西班牙马拉加MIT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

进行交流互访和开展云游学活动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

与瓦伦西亚大学官方语言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和授权书



►►►

参与多种多样的教研活动

撰稿:袁琦璇

编辑:宋晓静

审稿:王    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香港教师会李兴贵中学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免费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