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深圳蛇口新开一纯外籍学校;北京一日发7张办学许可;新东方双语直播带货

2022-06-13

关注

6.5-6.11

一周教育新闻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1

世界前50院校留学生直接落户上海


02

哈佛大学提供免费葡萄牙语课程


03

西班牙新移民法将允许留学生工作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北京一天发7张“办学许可证”


近日,北京市教委批复了7所学校7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许可证,其中包括4所公办学校和3所民办学校,同意继续办学。获批继续办学的4所公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人大附中和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中美高中课程项目、人大附中中英高中课程项目、北京市第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项目、北京市第八中学中美高中课程项目。获批继续办学的3所民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人大附中朝阳分校中英高中课程项目、北京中加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未来城学校中美高中课程项目。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02

预计体育或取代英语主科地位


日前,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体育在教育中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发布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可以看到各科目安排及九年总课时比例。其中,“体育与健康”课占总课时比例10%-11%,仅次于语文(20%-22%)、数学(13%-15%),高于外语(6%-8%),排名第三。
来源:腾讯网


03

北京9所民办校计划跨区招生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发布了《2022年海淀区民办小学及公办小学举办小学部入学报名须知》。本次招生从6月4日开始报名,6月11日完成登记。在14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中,有9所学校计划跨区招生。
来源:光明网


04

上海印发《体育类机构设置标准》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等要求,促进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上海市体育局会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制定了《上海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将于近期执行。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05

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标准将实施


首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将于 2022 年 11 月 1 日实施。为了防控青少年近视, 数字教材中单一视频的时长有“限制”,小学阶段不超 20 分钟,中学阶段不超 25 分钟;且数字教材应“凡编必审”,比一般网络出版物有着更高的出版质量要求。
来源:北京日报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蛇口新开一所纯外籍学校


老牌国际学校聚集地鲸山别墅区里,原蛇口国际老校区外墙已经在动工了,即将进驻的是深圳首所纯英式国际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曼校”)。建成之后,这里将成为曼校的蛇口校区,开设1-6年级,共9个班级,162个学位。至此,曼校蛇口校区将与爱丁堡母校、深圳校本部、松山湖校区、形成全球一校四区,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广深妈妈圈


02

普林云海蓝天幼儿园落户宝安


5月29日,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普林云海蓝天幼儿园」品牌发布会举行。据悉,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了该幼儿园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幼儿园设有常规教室12个和功能室5个,户外面积1700平方米,配有共计50米的标准EPDM地面跑道、EPDM足球场、大型游戏游乐区,以及人工草地等。其依托集团体育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双A”体教融合培养模式,通过项目式教学及中英文双语教学,给幼儿营造浸润式英文学习环境,注重幼儿的全面发展。
来源:光明网


03

两学校成立“青苗领科A level中心”


近日,在北京国际教育圈,关于“领科北京将搬离门头沟校址,搬入海淀青苗学校”;“两校联合办学”等消息不胫而走。据了解,北京海淀青苗学校将携手领科北京,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青苗领科A-level 中心”,该项目在延续领科北京原有办学管理及内核、教学师资的基础上,将融合海淀青苗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管理等基因,在”教育高地“海淀地区打造出更优异的高质量国际化精英项目。
来源:51上私立


04

合肥将新增3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近日,合肥市出台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行动方案(2022—2025年)。要提升国际教育服务。加快推进新桥科创示范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设,大力引进沪苏浙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多渠道吸引世界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来肥合作办学。方案明确,提高国际班办学质量,支持具有国际化办学特征的学校增设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办学资格,到2025年新增3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来源:NAPIS校长联席会

05

北京BISS国际学校实行学费优惠


近日,北京BISS国际学校在公开信中称,“经过审慎思考与决断,BISS北京新加坡国际学校制定了大幅度、长时期、广覆盖的学费减免行动计划,诚挚邀请您的孩子来BISS就读学习。据悉,北京BISS国际学校曾于2018年出现过欠薪问题。四年后,学校带着“学费优惠计划”复出。根据学校官方发布的消息,学费实行阶梯式优惠政策。
来源:搜狐教育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新东方双语直播带货火爆

02

高考数学疑似泄题系考中作弊


03

OPPO、vivo和小天才联手办学校


04

掌门教育股票交易被


05

凯文教育签手博华教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