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有一种教育背景提升方式,叫做地理奥赛和地理野外实践活动!

2019-10-30

关注



谭老师简介:


谭志昌(1982-08-) 男,汉族,山东夏津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学地理教师,本科(2002.9-2006.7)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2006.9-2008.7)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应用气候方向,获理学硕士学位,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


曾荣获优秀地理工作者、优秀地理奥赛指导老师、优秀天文奥赛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先后担任2届高三毕业班地理教学、6年地理备课组长、8年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参加工作以来培养出多名名牌大学生。


主要研究方向:中学地理教育教学、国家天文地理奥赛培训、地理冬夏令营野外实践活动策划与实施、户外生存徒步骑行爬山野驴训练、中学自主和研究性学习研究、学业规划和生涯指导分析、自主招生笔面试研究、在线移动互联网教育实践等。


带队参加过黄河夏令营新疆夏令营香港冬令营丹霞冬令营、内蒙古夏令营等。


目前一手打造新浪微博@谭老师地理工作室,号称全球最大的地理在线云教育微课堂学习互动交流分享平台,有粉丝38000多人,在全国中学地理微博界排位第一名,影响力巨大。已经和开心图书、提分网、猿题库、华附在线、联想、高分网、沪江教育、绩优堂、传课网等有过良好合作,并和地理学界比较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老师,各师范院校的地理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教育学会、知名中学地理老师等有着良好的互动合作。

 

现在正积极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国家地理奥赛,国家天文奥赛,省地理奥赛,省天文奥赛和地理冬夏令营。和香格里拉学会、省宣教中心、创绿中心、省教研室合作,开展为期5年的可持续发展环境教育,围绕水和气候变化的主题开展活动。

 

近几年撰写的论文:


谭志昌.关于微博用于地理教学的几点思考,2014年广东省中学地理教师优秀论文三等奖,2014

谭志昌.一种新型的大地理背景下的问题研究教学模式的开发,校三等奖,2013

谭志昌.一种新型中学地理校本选修课程的设计 ——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野外户外训练营为例[J].中学地理教学参考,2013,(4).

谭志昌. 中学地理野外实践活动对地学文化的科普建设作用——以香港地学冬令营为例[J]. 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2,S3.

谭志昌. 试述研究性学习选题的科学性——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的视角探讨[J].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0,(8).

谭志昌,冯丹,林春鸿,吕鸿斌. 从地理野外实践活动中探索研究性学习的项目孵化[J]. 学理论,2010,(22).

 

近几年参与项目与研究


负责校级课题《微博在中学地理教学中的应用》(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1.5万)

负责中国水学校珠江流域教育项目(2014年至2019年)(3万)

负责中国中小学气候变化教育项目(2011至2014年共4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子项目(4万)

参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的“华附〃韵动绿道”调研系列活动(15万)

参与广东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新课程背景下地理实践性教学方法研究之子课题——基于网络平台的师生交互学习方式研究(1万)

参与校本选修聚焦人文地理的开设——宇航探险与月球开发、中国城市化与经济发展

独立开设校本选修GIS-设计我们的未来

独立开设校本选修地理户外训练营

参与2012年广东省教师工作室名师地理工作室相关研究与探讨

参与华附在线学业指导师团队建设

与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中学现代地理教学示范基地”


想要了解更多学校资讯请咨询以下联系方式:
400-900-8516
添加小助手微信,择校升学问题专业解答
选校专家小助手微信
-END-





推荐阅读


点击阅读原文,接触名校“0”距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