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19教育部开展教育改革,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首先启

2019-03-19

关注

STEAM教育作为一个舶来品,近几年在国内教育界引起了巨大的关注。STEAM是从以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等学科知识为核心,整合其它学科形成新的课程,注重实践与真实世界问题的分析和解决,借助于实体或虚拟工具、教具,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的。

那STEAM课程教学改革到底如何开展,如何与其它学科融合创新,如何推进STEAM教育本土化成了如今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启动项目,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500余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校长、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活动。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办公室负责人强调了该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全国STEAM教育本土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脑与学习科学系主任以国内国外的横向对比提出当下中国科学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而STEM教育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有效途径。

STEAM教育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表示未来一年将通过实验教学,探索并初步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 STEAM 教育课程教学体系;通过各类学术交流、教学研究项目、专项师资培训等活动,提升实验学校领导的教学改革创新意识和一线教师的 STEAM 教育教学水平;通过深入开展 STEAM 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学科学课程教学探索,协助实验学校逐步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最终以点带面,发挥辐射作用,促进 STEAM 课程教学改革的发展,为建立中国 STEAM 教育教学模式积累经验,让STEAM教育真正走进我国小学课堂。

老师将从多维度多层次认知和感受STEAM教育课程教学魅力,启迪STEAM教育智慧,拓宽教育创新视野,为下一步更好、更深入地推进学校本土化STEAM教育找到了新的借鉴和动力。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校专家(ID:iedu-china)了解更多国际学校资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