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MBA薪资指南

2021-05-27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当申请人告诉招生委员会他们为什么想要攻读MBA时,他们很少提及钱,但对于获得一个商学学位来说,薪水期望往往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商学院的学费是出了名的昂贵,大多数申请人都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资得到回报。

影响MBA薪资的因素

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可以影响MBA毕业生的收入。例如,学生毕业后工作的行业对工资有重大影响。MBA毕业生往往在咨询、营销、运营、综合管理和金融行业挣得最多。然而,同一行业内的薪酬可能相差很大。在低端,营销专业人员可以赚到5万美元左右,在高端,他们可以赚到20万美元以上。

你选择的公司对薪水也有影响。例如,你从一家预算有限的小公司得到的薪水要比你从高盛或其他为MBA毕业生提供高起薪的公司得到的薪水要少得多。如果你想要高薪水,你可能得考虑应聘大公司。在海外找一份工作也很赚钱。

工作级别和你选择工作的行业和公司一样有很大的影响。例如,初级职位的薪水要比c级职位低。初级职位落在工作场所等级制度的最底层。C-level,也被称为C-suite,属于工作等级的上层,包括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 CEO)、首席财务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 CFO)、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 COO)和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CIO)等。

MBA工资中位数

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对企业招聘人员进行了年度调查,这些招聘人员分享了新MBA毕业生的起薪信息。最新调查显示,MBA毕业生的起薪中值为10万美元。这是反映基本工资的一个不错的整数。换句话说,它不考虑签约奖金、年终奖金和股票期权等其他福利。对mba来说,这些福利加起来就是一大笔钱。一位刚从斯坦福大学(Stanford)毕业的MBA向Poets & Quants报告称,他预计自己的年终奖金将超过50万美元。

如果你想知道MBA是否真的会帮助你提高你的薪水,你可能会有兴趣知道,100000美元的数字报道企业招聘研究生入学管理委员会几乎是每年55000美元平均起薪的两倍,企业招聘报告与学士学位毕业生。

MBA成本vs.预期工资

你毕业的学校也会对你的薪水有影响。例如,从哈佛商学院获得MBA学位的学生能够得到比从凤凰城大学获得MBA学位的学生高得多的薪水。学校的声誉很重要;招聘人员会注意到那些以提供高质量教育而闻名的学校,而对那些没有这种声誉的学校则不屑一顾。

一般来说,排名越高的学校,对毕业生的薪水期望就越高。当然,这一规则并不总是适用于那些排名最靠前的商学院。例如,从#20学校毕业的学生可能会比从G5学校毕业的学生得到更好的offer。

重要的是要记住,排名越高的商学院往往学费越高。对于大多数MBA申请者来说,成本是一个因素。你必须确定你能负担得起什么,并考虑投资回报,以确定从一所学费高昂的学校获得MBA学位是否“值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