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后浪说 | 郭柯灵:有一种颜色,叫做中国红!

2021-10-08

关注

Swipe for English

滑动查看中文

拿破仑曾经说过:“爱国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


从小对民族有情怀、对国家有大义的孩子,长大才会爱自己的祖国,懂得以国家为荣,才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真正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格局、有大义的人。


今天的“后浪说”,是由初中部郭柯灵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分享。

郭柯灵

就读年级:7年级

兴趣爱好:朗诵、文学创作、视觉设计、历史、旅游、演讲

这是一个7年级孩子展示给我们的,她对“中国红”的深刻理解:

有一种颜色,叫做中国红!在中国人重要的日子里,永远少不了那一抹中国红。当大街小巷挂满灯笼,放起鞭炮,敲锣打鼓贴上红色春联,一切恶运都消失。结婚庆典,红色帷帐布置起来,房间里大红被套铺起来,大红喜字床头贴起来,红红鸡蛋染起来,红酒喝起来……中国红是中国人精神的图腾。身在异国他乡,看到红色的国旗,就会心安。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们看到身穿红衣的中国人手举国旗时,内心便充满了力量,为祖国夺得了一块又一块金牌。


红色,已深植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它代表着正义,代表着胜利,代表着希望。



孟晚舟女士在被无理羁押千日后,终于回到祖国怀抱。巾帼虽磨砺,丹心仍未泯。面对首鼠两端的加国政府,绝不妥协,这就是孟晚舟女士的坚定态度。面对无理蛮横的美国法官,绝不认罪,这就是孟晚舟女士的决绝回答。扛得住涅槃之痛,才配得上重生之美。孟晚舟女士在9月25日身披国旗回到祖国,华夏一抹中国红,世间最暖是回家。她在机场发表感言时说了一句话“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女士向我们展现了坚持不懈,永不向敌人低头“中国红”!


来源:央视新闻


“留取丹心照汗青”,回首百年前,国难当头,革命先辈们怀着救国的理想,为救中国探索新的出路。这一路上艰难困苦,历尽磨难与艰辛,“人生自古谁无死”,革命烈士们不畏牺牲,他们红色的鲜血流淌在大地上,用生命换来了胜利的中国红!用钢铁意志凝成了红色精神!这是中国红,是充满希望的中国红!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中国红!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迎风飘扬,革命先辈们流的血都是值得的。如今世界局势仍不稳定,局部地区仍常常发生战争、恐袭,而我国国家安定,这是边境战士日夜守护疆土,是那些默默无闻每日坚守岗位的士兵,用忠诚捍卫信仰,用信仰守护“国旗红” 。



红色,神圣而热烈,红色是曙光闪烁,红色是胜利在望。孟晚舟、革命先辈、无名英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宣告: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红旗飘扬,有一种颜色,叫做中国红!


编者按:

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除了喜庆、热闹、吉祥,它还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201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民万众一心积极抗疫,社会各界倾尽全力守望相助,中国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此“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成为潮流,在中国社会口耳相传。


近期,在异国他乡深受“政治迫害”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得以归国还乡,“中国红”再次响彻中华大地,这是民族自豪,更是中国信念。我们仿佛看到:中国人民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迈向民族复兴,震颤五洲大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