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日领馆致上海副市长的一封信:坚信上海一定能度过难关

2022-04-24

关注



日领馆致上海副市长的

一封信

坚信上海一定能度过难关


2020年4月15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致信上海副市长。


总领事大使·赤松秀一在信中表示,“无比迫切地希望能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他坚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和互相帮助,一定能克服艰险,度过难关。”



-1-

严格遵守各项方针

逾万家日企与上海共同坚守


截图来源:财新网
松秀一大使信中表示,目前上海约有1.1万家日资企业,每家企业都严格遵守各项方针,尽最大可能支持配合防疫工作。“然而,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长期化,生产经营无法正常运行的状态已持续了一个多月。

“希望上海能早日明确疫情平稳后的经济运行路线和程序。”



-2-

日企全力配合防疫、防控

对疫情方面的措施充分理解



截图来源财新网


值得一提的是,深谙中国文化的日本大使也在时刻关心着这次疫情的进展。尽管这些日企面临着停工、停产等“艰难”局面,但是,“每一家日企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字里行间,既表达了这些日企对恢复经济正常运行的迫切期待,又对疫情方面的措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配合。



-3-

中国留学生首选

每年约1万学生的数量在增长



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统计,中国赴日留学生约为15万人,占日本留学群体近40%,每年约1万学生的数量增长……近年来,日本成为了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国家之一。


而日本政府也采取了多项鼓励措施,推动学生赴海外留学。


首先是政策方面。


在疫情期间,日本就推出了“学生支援紧急补助金”制度。符合条件的中国留学生也可以申请。对于疫情期间因不能打工没有经济收入而生活困难的留学生发放10万日元/人,特别贫困的学生20万日元/人。


其次是日本的高等教育质量有保障,学历得到中国教育部承认。


日本按照大学设立主体的不同分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种。


国立大学由国家财政拨款设立的,涉及的科目齐全,排名较高,资金充足,分布在日本各个地区,比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公立大学由地方自治体设立的,比如:横滨市立大学、大阪市立大学等;私立学校则由民间财团或具有法人资格的团体设立的,比如: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


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日本走在世界前列。据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信息显示,中国承认学历的日本大学超过700所。


这样看来,去日本留学可以说是大家的首选。如果你有赴日的想法,可添加文章底部的二维码咨询~


信男国际教育是日领馆最信赖的朋友。为促进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推动双方深入合作,日领馆为信男赴日留学生提供了强大支撑。每年,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都会拜访信男合作校上海市文来中学,与校师生进行沟通交流。



左一:信男国际教育学术总监园部老师,左二:日本驻沪总领事赤松大使,左三:信男国际教育理事长鲁林先生,左四:日本驻沪教育领事沼田先生



历任总领事题词:中日新时代·人材的培养基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