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语被“踢出”主科?新东方老师双语直播带货,力证外语重要性!

2022-06-21

关注

大家好,我是选校君。

记得前段时间和大家分享过关于义务教育新课标改革的文章,当中提到四个变化中,课程与内容结构的优化这一改变中就有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点——外语总课时占比下降至6%~8%,取而代之的是体育与健康,占比上升至10%~11%。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原本和语文数学有着同等地位的英语将退出“三大主科”历史。


其实早在2021年“人大”上,就有代表提出了“取消英语中小学主科地位”,说没必要全民学英语,他还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

1.在义务教育阶段,外语将不再设为与语文、数学同等的主课,增加素质教育课程占比;

2.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的科目;

3.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加非官方的各种外语考试。


现在从新课标的改革内容来看,尽管这位“代表”的建议没有被完全采纳,但英语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地位确实下降了不少。


对于这一改变,许多网友持赞同态度,认为英语在日后生活中运用不到,学了也是白学。


这对于我们下一代的教育发展真的是有利的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孩子在接受教育的时候英语被认为是不重要的科目,甚至不需要学习和考试,你会感到害怕吗?尤其是在如今这么发达的社会,掌握一门国际通用语言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精英家庭和明星将子女送进国际学校了


综艺《爸爸去哪儿》里的威廉,8岁就能和国际友人对话超20分钟;黄磊的女儿黄多多9岁就能为法国电影《小王子》配音,才13岁就已经翻译了人生中第三本英文书《小喵咪追月亮》了。


当然,这不排除明星子女身份的加持,但在国际教育熏陶下的他们,即使没有父母的光环,未来也会比普通孩子拥有更好的资源和发展机会。


就拿这两天火爆直播圈的新东方老师董宇辉,他在直播间用双语进行直播:


卖桃子他说:“桃子叫做 peach,它的口感,juicy and sweet ……”


卖牛排他说:“这个牛排的口感,第一个叫做juicy,多汁的;你的牙齿咬到叫做tender,嫩的,我们一般说一个东西嫩,还可以用delicate ……”


介绍赠送的煎锅他说:“送的那种锅叫pan,圆柱形的那种叫pot。



讲到关于孩子为什么需要百科全书时,他说是因为“Our life is too short to experience all of this.”


相比之前某头部主播只会用“Oh my god”、“买它买它”之类的叫卖洗脑式直播,董老师则如一股清流,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娓娓道来,没有突然拉高分贝,更没有在直播间敲锣打鼓,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和谈吐拉高了整个直播圈的审美与品质。

别的直播间,白板都是拿来算账的,只有董老师直播间的白板是拿来板书教学的。



在和其他大卖场促销式的直播间对比之下,董老师的直播间瞬间出圈,吸引无数围观网友。场观看人次超760万,单日销售额达1500万。

而新东方的股价也因此一路飙升,一度上涨近40%。


你看,这就是董老师在英语和其他知识储备的加持所带来的效应,哪怕新东方的线下课全部都停了,像董老师这样的有才之人,到哪里都不愁没有好的工作和发展机会。


再说回“取消英语主科地位”这件事,我们是否应该从多层面、多维度去思考它的价值呢?或许并不是所有人在将来都需要运用到英语,但是如果就此放弃一种可能性,这就相当于放弃了无限的机遇与发展,小到个人、大到国家,牵一发而动全身。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娄树华老师曾表示:

“外语总课时减少,那学生的外语学习质量如何保证、如何提高呢?而退出主科地位,无形中会把学习任务权限下放,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外语补习班、提高班、强化班、冲刺班,从而变相增加了外语学习的时间及费用,而这种负担和成本实质上转嫁给了学生与家长。


在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全球化和国际化早已在人们的生活中渗透到底,在很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都有着不少的外企和外国人。而外语作为重要的交流工具,不仅仅可以让孩子们在工作中得到良好的沟通,还能让他们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


为什么在国际学校那么注重英语的成绩和应用能力?除了英语是他们最主要的学习语言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面对国际化的未来时,我们的孩子更需要一门国际语言作为支撑,去实现他们的想法与他们所掌握的专业技能。


而且将目光再放长远一点,就算现在在国内求职就业很少有运用到外语的情况,可是这个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谁又能确保未来不会用到呢?


外语不光是链接孩子与国际社会的纽带,更是孩子们进入未来世界的“通关钥匙”。


我是选校君,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择校的问题都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私聊我一对一咨询哦~


热门活动


近期热门活动包含:

 湾区顶级岭南特色K12学校--荔湾爱莎校长面对面(6.21)

 持续的疫情留学该何去何从?-Top30院校最新申请趋势分析(7.3)

贝塞思新生家长会,孩子初入学校,如何度过新手期?(7.9线下)

扫码预约,即可报名相应活动。

01

 直击湾区顶级岭南特色K12学校--荔湾爱莎


 爱莎在荔湾新开两所学校?
 新学校采用什么课程体系?
 新学校与其他爱莎体系的学校有何不同之处?
 其他校区学生是否可以更换校区学习?

6月21日(周二)晚,特邀荔湾爱莎外籍校长Michael和中学部校长王玉梅,给大家演示拿千万奖学金的正确姿势!

02

 持续的疫情留学该何去何从?


 为什么疫情持续“藤校”反而更难申请了?

 如何把握美本申请的黄金期?如何规划才能事半功倍?

 留学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如何规避难题少走弯路?

 美国留学有哪些加分软实力值得关注?


7月3日 周日20:00,藤校牛剑申请大满贯导师Norman老师,揭晓美本TOP30院校最新申请趋势

03

 即将入读贝赛思,您和孩子已经做了哪些准备?


听说BASIS学术超严!


不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


面临中考,想转轨优质国际高中

您了解多少?该怎样规划?


7月9日,BASIS新生家长会,邀您共赴孩子未来之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9.8万/年

广州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0-13万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