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校推荐书单,这个寒假与书作伴不孤单~

2023-01-17发布于浙江

关注


引言: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把阅读能力、理解能力作为选拔学生的重要标准。包括在入学面试和英语写作中,也会被问及喜欢的书籍这样的话题。


国际学校也鼓励学生阅读经典原著,既可快速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也可扫清未来学习上的障碍。


小鹿老师帮大家整理了寒假书单,让大家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孤单~


关注“沪杭择校帮”,掌握最新国高动态,择校不迷茫~


1-5年级 寒假阅读书单


01.《戴帽子的猫》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包玉刚


推荐理由:《戴帽子的猫》是美国的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教育家苏斯博士的代表作,用适合小朋友的词汇编写,童话内容夸张有趣,推荐给初学英语的小朋友自主阅读。


02.《精灵的赎金》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星河湾


推荐理由:小说讲述了一个爱尔兰的少年天才阿特米斯·法尔与他的保镖巴特勒,还有矮精灵队长荷莉·肖特的冒险历程。这本书一经出版,就以精灵魔幻与现代科技的巧妙结合、妙趣横生的语言风格引得好评如潮,在欧美各大图书排行榜上屡次超过《哈利•波特》系列,荣获二十余项欧美图书大奖。


03.《珠穆朗玛》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诺达双语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以珠穆朗玛峰为主题的绘本,围绕世界高峰介绍了喜马拉雅地带的地质、生态、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知识。画风独特而富有表现力,知识含量丰富又极富魅力,小朋友即使字认不全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04.《你好,大千世界》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上海惠灵顿


推荐理由:这本小说是2018年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作品,讲述了四个不同背景、性格各异的孩子如何相遇并产生深厚友谊的故事。作者通过细腻的笔触展现了勇敢、个性与寻找真正自我之间的关系。在这场“拯救行动”中,这些孩子收获的不仅是友谊,更进一步了解了真实的自己。


6-9年级 寒假阅读书单


01.《朱子读书法》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上海平和


推荐理由:朱熹集宋代道学之大成,不仅在生前有极广泛的影响,其身后更是获得朝廷的推崇,成为后世意识形态的指导思想。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朱熹读书、为学的方法与态度,对学生养成读书习惯很有帮助。


02.《偷书贼》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上海赫贤


推荐理由:这本书以死神的视角讲述了一个9岁的小女孩莉赛尔引因书而起的感人故事。在战乱中尽管生活艰苦,小女孩却发现了一个比食物更难以抗拒的东西——书。在死神的娓娓道来中,人性的美好与罪恶随着书的故事缓缓展开。


03.《野性的呼唤》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上中国际


推荐理由:这本书讲述了一只良犬逐渐回归野性、重返荒野的过程。它不仅是一本动物生态小说,更表达了对进步与退化,文明与野蛮的思辨,细致展现了一只充满野性的小灰狼历尽艰辛,最终走向对狼性认同的“心路历程”。


04.《杀死一只知更鸟》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包玉刚


推荐理由:《杀死一只知更鸟》是公认的美国文学经典,而它在教育领域的意义却使其突破了国界,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成长小说之一。《杀死一只知更鸟》在西方世界的影响力巨大,是美国中小学的必读书目,图书馆借阅次数最高的图书,以及英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图书,在最近一次民意投票中,它甚至压倒《圣经》,成为“最具启示意义的书”。


05.《坏血》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复旦附中


推荐理由:这本书记录了震惊世界的金融大案,伊丽莎白·霍姆斯的血液检测技术从崛起到被揭露作假的过程。两届普利策新闻奖得主约翰·卡雷鲁不畏威胁、追踪,以冷静的笔触和完整的细节揭开了这起惊天诈骗案内幕,也教会了世人何为诚信与勇敢。


10-12年级 寒假阅读书单


01.《戴帽子的猫》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WLSA上海学校


推荐理由:作者是17岁前从未踏入教室的大山女孩,童年由垃圾场的废铜烂铁铸成,那里没有读书声,只有起重机的轰鸣。最终,她凭借毅力和果敢,逃离大山,通过教育打开了另一个熠熠生辉的世界。


02.《批判性思维》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上海平和双语学校


推荐理由:该书是美国最为畅销的大学教材,连续九次再版,语言通俗、生动,直观地阐述了批判性思维、正确推理和合理论证的基本问题、观点、方法和技巧。


该书从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说起,就如何进行正确地思维和清晰地写作,到有效论证的规则、合理的演绎和归纳推理,再到道德、法律和美学的论证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还指出了各种以修辞手法来掩盖虚假论证的例子,对批判性思维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帮助读者全面了解和掌握合理而正确的思维基本原则、规则、要求、技巧和训练方法。


03.《成为》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光华剑桥

推荐理由: 从爱荷华州不起眼的厨房到白金汉宫的舞厅,从那些令人心碎的伤痛到惊人的抗逆力,《成为》将带我们认识一位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人物,带我们走进她的灵魂深处,见证她如何为了活得真实而努力,如何为了实现一系列更高的理想而贡献个人的力量、发出自己的声音。米歇尔坦诚而又大胆地向我们讲述了她的人生故事,并向我们抛出一个问题:我们是谁?我们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04.《授者》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协和万源

推荐理由: 作者描绘了一个想象出来的乌托邦,在这个社会里人们的生活都被安排得好好的,而这个世界也没有记忆、感情、颜色及音乐,人们只有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但有一个人例外,他独自承担了整个世界该有的记忆,并必须承受痛苦、恐惧、和孤单,也同时知道什么是温暖、幸福和爱。


05.《解忧杂货铺》

图源 | 豆瓣图书


推荐来源:耀华临港

推荐理由: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一个个简单温暖的小故事总是洋溢着人性里面美好的一面。故事有较强的逻辑性,但常有出人意料的情节,让人在阅读中感受着对生活真谛的追求。


06.《蝇王》


推荐来源:上中国际


推荐理由: 《蝇王》是英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威廉·戈尔丁的代表作,讲述了在虚构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一群儿童被困荒岛的生存故事。作者借小孩的天真来探讨“人性的恶”这一严肃主题,是一本能够让青少年理解世界规则的小说。


美国高中生书籍推荐


美国9-12年级学生的阅读书目涉猎极广,除了家庭生活、社会问题、时代纪实等非虚构作品,还囊括了未解之谜、冒险、人际关系等各类题材的文学作品。


9年级TOP10书单:


1.《杀死一只知更鸟》

2.《罗密欧与朱丽叶》

3.《夜晚》

4.《最危险的狩猎》

5.《人鼠之间》

6.《局外人》

7.《蝇王》

8.《动物庄园》

9.《饥饿游戏》

10.《分歧者》


10年级TOP10书单:


1.《杀死一只知更鸟》

2.《夜晚》

3.《人鼠之间》

4.《蝇王》

5.《动物庄园》

6.《相约星期二》

7.《饥饿游戏》

8.《分歧者》

9.《华氏451度》

10.《伟大的盖茨比》


11年级TOP10书单:


1.《伟大的盖茨比》

2.《萨勒姆的女巫》

3.《人鼠之间》

4.《杀死一只知更鸟》

5.《分歧者》

6.《红字》

7.《华氏451度》

8.《饥饿游戏》

9.《麦田守望者》

10.《哈利波特》


12年级TOP10书单:


1.《麦克白》

2.《弗兰肯斯坦》

3.《哈姆雷特》

4.《1984》

5.《动物农庄》

6.《分歧者》

7.《哈利波特》

8.《饥饿游戏》

9.《蝇王》

10.《人鼠之间》


以上是美国高中官方推荐以及国际学校学生喜欢的一些书目,有个人主观性,但也有参考价值。


希望这些书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提升学业成绩和人生幸福感,让孩子们在自我认知力、抗挫折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上获得多重提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