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70年太子”加冕仪式!查理三世的“国王游行”!

2023-05-10发布于北京

关注

5月6日是个见证历史的日子,“70年太子”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在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了加冕仪式。


这是21世纪英国君主的首次加冕典礼,也是自1066年以来第40次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加冕礼。


查尔斯的全名为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查尔斯·菲利普·亚瑟·乔治),其国王头衔可以从这四个名字中挑选。因此,查尔斯继位之后的称号可能是查理三世(Charles III)


过去曾有人猜测,查尔斯本应该遵循皇室传统选择乔治,成为乔治七世。据英国媒体之前报道,查尔斯也对乔治七世这个称号情有独钟,很希望能继承拥有这个称号。不过,查尔斯选择像他已故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一样,使用自己的教名作为君主头衔。有猜测认为,查尔斯有可能将乔治七世的称号留给他疼爱的孙子乔治小王子。


事实上,查尔斯这个名字,曾与血腥和动荡的历史联系在一起。




查理一世(Charles I)于1600年11月19日出生,是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的次子。1625年,他继任成为英国第二位斯图亚特国王。即位后的查理一世时常挑起和外国之间的战争,使国家遭受重大损失。1642年,查理一世闯入下议院,要求逮捕5名不顺从的议员,很快整个国家就陷入了议会的支持者和国王的支持者之间的内战。由于认定国王对人民发动战争,1649年,下议院通过法令要求对国王进行审判,查理一世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被处决的英国君主。


查理一世死后,英国进入共和时代。查理二世(Charles II)被迫流亡海外,直到王室复辟后才回英国继位。其在位期间虽然受到人民爱戴,但在生活上却非常放浪形骸,英国史学家至今无法判断查理二世的政治行动是出于自私自利的动机,还是出于利国利民的本意。




查理一世在位期间的特点就是混乱的宗教冲突。臣民们普遍对他们国王的信仰持不信任态度,一方面,在三十年战争中,他的失误成功地帮助了新教势力,然而另一个事实却是他迎娶了一位罗马天主教的公主。


查理一世还重用当时具有争议的教会人物。他的很多臣民都认为这样做使得英格兰教会与罗马天主教会的关系太紧密了。此后,查理一世还试图迫使苏格兰进行宗教改革,从而引发了主教战争。这一切都使英格兰和苏格兰国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最终促成了查理一世的灭亡。


在查理一世最后的几年中,他与国会之间爆发英国内战。同时他又制定了一系列的宗教政策,引起了以清教徒为代表的加尔文教派的不满。查理一世在第一次英国内战中被击败后,国会希望他能够接受君主立宪制。然而查理一世执迷不悟,他与苏格兰结盟,并逃到了怀特岛郡,这种行为彻底激怒了国会,从而导致了第二次英国内战。查理一世再次被击败,随后他被逮捕,并在不久后以叛国罪被处死,时年49岁。英国的君主体制随即土崩瓦解,共和国成立。这一时期也被称为克伦威尔空位期。查理一世的长子查理二世,在其父死后继位,直到1660年复辟后才行使权力。



查理一世为了维持战争开销,想到了征税,但是自从《自由大宪章》签订之后,开征新税的权利就在议会手里,于是查理一世与国王的矛盾就不可调和了。查理一世还曾解散过议会,后来迫于压力又重开议会,最后双方闹得不可调和,从而引发了内战。战争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代表议会和共和派的克伦威尔取得了胜利,并且对于国王查理一世进行了审判,为了审判国王,还建立了高级法庭,而法庭的组成人当然也是支持革命的的议会人员和军事领袖,于是几乎不用猜测,国王被判处死刑,罪名是背叛他的国家,背叛他的人民。




查理一世有很多的优秀品质,他随和而一本正经,是个忠诚可爱的丈夫和父亲,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他还是一个审美者,愿意为美好东西花钱。他把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文学家请到宫廷。但是他也有严重的不足之处,不勤快、缺乏幽默感。他还认为,只要能赢取战争并重新获得自己的绝对权威,任何手段都是正确的(类似马基雅维利的观点)。因此他向苏格兰的长老派、英国的圣公会、爱尔兰的罗马天主教徒和议会军的清教徒领袖做出各种互相矛盾并且不打算遵守的许诺。这样他逐渐丧失了所有人的信任。


如果你也想探索更多关于法政公管的问题,欢迎你加入TABS创新实验室定制科研【1V1指导】法政公管学科方向,开启科研之旅。



想要了解项目详情

请添加顾问老师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