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逢芒种,寻端午”美华学校PBL实践课

2021-06-03

关注


PBL

项目式学习



ABOUT

关于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教学法是以问题为导向,基于现实世界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围绕问题独立收集资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PBL 强调以学生的主动学习为主,而不是传统的以学科为基础的教学法。


作为美华学校特色之一,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强调“跨学科融合”以及“体验式学习”。一直以来,我们秉持着多孩子们的尊重,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引发他们对孩子的热爱与思考。



日前,为了进一步我校项目式学习设计以及实施的能力,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美华学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逢芒种,寻端午”美华学校PBL实践活动,导师陪伴参与实践活动,并就PBL项目实践与老师们展开深入交流。



牛角粽、三角粽、四角粽······各种款式的粽子是端午节必吃美食,如何制作出美味又营养的粽子?这里面可大有门道,也是需要小技巧的哦。


看看孩子们的成果吧!



对于PBL,美华学校一直尝试,一直进步,在项目的开展过程中通过读望闻问切等形式进行的体验式、感受式的学习,希望孩子们在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发展问题的过程中认识学习的本质,进而促进真的学习。

 



除了寻端午的PBL实践活动外,恰逢初夏水稻种植季节,美华学校PBL项目制教育教学基地的水田欢迎大家的到来,完整体验插秧的方法与步骤,聆听专业人士的讲解,了解水稻育种、生态环境保护和病虫害防治知识。





本次PBL项目制学习中,除了完成你的成果外,你一定还有很多精彩瞬间,如温馨的、搞笑的、感人的、烦恼的、启发的……


请记住这背后的故事,然后相信


做美华的孩子,自带闪耀光芒!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美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华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